立香陛下

微博@冬寡冬兵
爱发电https://afdian.net/@jacketqq

庄周梦蝶 第五节 normal end

星期天,藤丸立香难得起了个早。

“6点半。”像往常一样的早晨。

藤丸立香洗漱完。

“恭酱,早上。。。。。。恭酱?!”

像往常一样走到小窝前却发现蝴蝶已经奄奄一息。

“恭酱。。。。。。”轻轻的,触摸翅膀。

蝴蝶已经虚弱的仿佛随时会碎掉一般,美丽的翅膀上布满裂痕。

看着这样虚弱的恭酱,内心只剩下了愤怒和悔恨。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那个人也好,他也好,它也好。。。。。。

他们都。。。。。。我什么都做不到,你们说我很强大,很坚强,一定会成功。

但我。。。。。。头,呜。。。。。。

第五梦

“呜。”再一次睁开双眼。

“这里是?”眼前的景象是一个中国风院落。

“娘!”“回来了。来,擦擦汗。”是那位saber,这是他的记忆吗?

打算上前,却发现自己一步都动不了。只能在一旁看着他。

画面一变,到处是白色。这是灵堂?

“娘!不要离开我。呜。。。。。。”还是他,但长大了几岁的样子。那位美妇人已经。。。。。。

想要伸出手来安慰他,却发现自己依然什么都做不到。

又是一个画面,十几岁的少年,在院落里独自练剑,身边没有一人。

练了很久的剑,似乎累了,停下来喝茶。茶已凉,香味早发。他却毫不在意,一口干下。

偷溜出去的小厮姗姗来迟,等着领罚。“对不住,殿下。。。。。。”“无妨。”他手一挥,免去责罚。

如果有手帕,一定要。。。。。。

正想着,画面一转。

是战场!他在哪?在数千人的战场上,盯着每一个人,生怕找不到他。

突然,在乱局之中冲出一队骑兵,比起外围数千数万的人数,这只队伍只有几百名左右。

领头的将士戴上一面青面獠牙的面具,见敌就杀,那副英勇的模样鼓舞了将士们。同时也震慑了敌军。终于,杀出了一条血路。

但这样下去支持不了多久,终于,领头的将军脱下面具。

面具脱下的那一幕化为永恒,黑发少年郎,年少鲜衣怒马,绝代风华。

城内守军大受鼓舞,势如破竹,终于大败敌军。

还没反应过来,又是另一场景

大喜大悲,莫过于此。

再看这一幕,昔日少年被岁月磨去棱角。为了能够不被君王猜忌,自污,但。。。。。。

这一刻,还是来了。

你看着他从容的烧掉千金券,安置好所有家眷。

最后一次,戴上那象征着他所有荣光,忠诚的面具。

身边的那位女性为他名不平,最后。

杯中的毒酒一饮而尽,所有的爱,恨都随之而去。毒将那头黑发侵蚀成白。

不要!终于,伸出手。

A“恭酱!”

B“长恭!”

选择B

“长恭!”

咔嚓。。。。。。

梦境碎了

“呵呵,我想起来了,长恭!”再次睁开双眼。

长恭,等着我,一定能。。。。。。

混沌恶显现

另一面

“这里是,哪儿?”戴面具的saber被抑制力召唤而来。

看着眼前这世界末日的景象。

抑制力“saber,拜托你去击杀Beast7.”

“是,领命。”

一路上畅通无阻。

终于,到了一栋普通的民宅前。

奇怪的是,明明别的地方都被黑色的污泥侵蚀。唯独这儿还是完好无损的。

离开民宅,不去想那莫名的熟悉感。

直接按照抑制力的指示向Beast的所在之处而去。

柳洞寺地下大圣杯处

一个只能勉强看出人形的生物正在努力的吸取着魔力。

再快一点,恭酱,再。。。。。。

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

“Servant saber,兰陵王。。。。。。”

是长恭!欣喜的回头,想要呼唤他的名字。

但是,已经被腐蚀的声带发不出声音。

对面的servant已经拔出宝剑,攻了上来。

为什么?长恭?

啊,哈哈哈,我已经不是人类了啊。

在你眼里的我现在只是只必须铲除的怪物。

但是,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唯一没被侵蚀的眼睛模糊了,眼泪止不住的流,和黑泥混在一起。

来吧,长恭,把一切做个了断吧。最后一次。。。。。。

“什么?”睁大眼睛,看着不做任何反抗,扑向自己的兽。

噗嗤,剑刃穿过身体,好疼,但是。。。。。。

拼尽最后的力气,抱紧他。

长恭,再见了。这是最后一次了。

“为什么?”从刚开始,就觉得不对。它为什么不反抗。。。。。。

嗯?这是什么?

在原本兽呆的地方,依稀可以看到蓝色的碎片。

这是,呜?

很多陌生又熟悉的画面传入脑海。

那个最平凡,最努力的人。那个永不言弃,永远笑着的人。

那个,有着美丽蓝色眼睛的人。。。。。。

我,杀了立香。。。。。不!这是噩梦吧!立香一定在迦勒底,一定在抱怨今天又是暴死。。。。。。

一定会一直笑着对我说,“恭酱,来吧。”

啊。。。。。。

“立香。”走到他的身边。

对准自己的心脏刺了下去。

身体倒下,牵起立香不再温热的手。

这一次,立香,一定要。。。。。。

身体的一部分灵基碎片慢慢幻化成蝶,飞向未知的时空。

Normal end 兽之梦


评论

热度(4)